close

今天一早八點半就起床了

多年前來到玉井已經吃過著名的台南米糕

這次又跟著他品嘗了六十多年歷史的米粉羹

有這碗料多味美的米粉羹當早餐也是相當不錯的

隨後我們到了玉井的至高點--虎頭山

這邊可以一覽整個玉井的景色,也見識到了大自然生態的美麗

之後就和小雞一起長大的朋友們到新化的虎頭埤烤肉

雖然當年也是和他們一起在台南玩

也有拍了許多照片(當年都是用底片的,沒有數位相機)

不過事隔多年後他們已經不記得我了

他們也和照片的樣子變了很多,當然我也是

 

烤完肉之後回到玉井稍微盥洗後

便和小雞相約他退伍後來台北讓我招待

午後三點半就繼續往北前進

到達嘉義的時候已經時近傍晚

也到達西部的北回歸線標誌

比起花蓮的公園自是大了許多

相關設施也多了一些

離開時天色仍然明亮

所以我就轉進市區試圖尋找有名的噴水雞肉飯

噴水池在嘉義市應該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存在

連廣告的地址中都可以見到用來當作地標引用

所以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就找到了

雖然下午的烤肉吃很飽

但充滿雞油香氣的雞肉飯還是讓我胃口大開

旁邊隔了一間店面的飲料店其實更加吸引我注意

停車時就看到一堆人在排隊

吃完飯還是一堆人

而且很多都是一次買好幾杯的

所以我就跟著湊熱鬧去買一杯

只是我沒想到竟然還要拿號碼牌拿飲料

生意竟然好成這樣

不過當我拿到那杯紅鑽葡萄柚綠茶後我就知道了

那滿滿的果粒應該有足足一整顆葡萄柚了吧

加了話梅一杯45元和台北的飲料相比

雖不能說很便宜,但總感覺有價值多了

而且水果都是新鮮現取的果肉

店內外也堆滿了一籃一藍尚未切開的新鮮香吉士和葡萄柚

這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不過這種店應該是沒辦法在北部開起來的

光水果成本應該就划不來了

 

原本打算先在台中找間網咖休息一晚

不過到達市區之後就開始對城市的喧囂感到不耐

當下就決定繼續往苗栗前進

話說回來,台中市內的路標真的不是普通的亂

之前小雞說他騎省道在台中迷路我還不相信

今天要不是我有大地圖可以幫助判斷方位

我也會騎得很心虛

到大肚後走台一乙進入市區

之後莫名其妙接台五線走到台十線中清路

看公路局的路線圖也是一整個亂

省道彎來彎去還亂接,難怪會迷路啊

最後在台十線盡頭看到了清水的夜景

之前這樣觀看清水夜景是當兵下基地的事情

從雲林放假搭砲長的車經過高速公路清水休息站總是會停下來休息看一下夜景

所以印象很深

原以為自己騎車就看不到了

沒想到台十線竟然也是建築在山坡上

所以就在路邊休息一下欣賞這美麗的夜景

 

當我即將到達大甲的一個大橋前

等紅綠燈的時候瞥見左前方有一個店面

仔細一看才知道是個檳榔攤

因為它沒有一般檳榔攤的霓虹燈管

規模也是一般檳榔攤的兩倍大以上

更特殊的一點

它是"流行口味"的檳榔

可惜我不吃檳榔,不知道它的口味到底有多流行多Fashion

只能期待有哪位品嘗過的饕客來告訴我了

 

一到苗栗之後不知道是否是颱風的關係

一路上颳著強烈的怪風

路邊的招牌被吹得啪啪作響

感覺就快被吹下來一樣

當時是晚上九點多

加上苗栗以北其實我並沒有什麼想去的地方

很多地方其實以前也去過了

所以當下就決定一路趕回家

不愧是金牌的125

從下午三點半一直到凌晨一點這樣長時間一路狂操還是很順暢的回到家裡

中間只有在嘉義吃雞肉飯停了半個小時

還有買飲料和加油的時候停一下下而已

就這樣原本預計四天的環島就提前在第三天結束了

 

回到家洗完澡已經很累想睡覺了

一點半的時後馬上就被地震趕跑好幾隻瞌睡蟲

中間過程應該二十秒有吧

確定沒有再繼續晃之後就累到睡著了

隔天醒來天氣就完全不一樣了

天氣陰涼,而且開始下雨

而我那三天的旅程卻是一路有大太陽相伴

以後有出去玩遇到颱風下雨的,我敢說一定不是我帶賽了~哈

=========================================

照片:懶得整理一起看吧

http://photo.xuite.net/babel2libra/35381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l2lib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