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從家裡出發

從新店走北宜公路準備到宜蘭

本來到碧潭想說還有一些油所以沒去加油

結果沒想到走沒多久就是北宜公路

沿路上荒山野領,別說沒有加油站了

連車子都很少遇到

到石碇的時候油表指針已經見底

但是...北宜沒有經過石碇市區

只好硬著頭皮繼續走

還好撐到坪林有加油站可以加油

奉勸以後要走北宜的,油箱剩不到一半的話

先在碧潭加個油再上路吧

沿途景色非常美,溪水也很清澈

就這樣沿路走走停停

看見美麗的景色就停下來拍拍照

一路上幾乎沒有休息

直到蘇花公路台九線114公里處看見一台停在懸崖邊的餐車

(沒有很驚險,懸崖邊的平台還蠻寬廣的,不要做奇怪的想像,照片之後會補)

剛好時間也將近中午十二點

就決定在那邊用餐

點了香蒜厚片和一杯濃縮咖啡

一邊眺望太平洋的美景一邊悠閒的用餐

休息半個小時後繼續接下來路程

 

接下來其實就沒有什麼好講了

幾乎都在騎車

為了在傍晚趕到台東

下午幾乎都在趕進度

只在花蓮鳳林休息一下吃個東西補充體力

還有北迴歸線標誌公園拍了幾張照片

剩下的就是趕路趕到屁股快裂開

今天應該騎了大約有四百公里的路

摩托車出發前保養一下所以感覺還OK

不然我還蠻怕它半路掛點

也依選擇從東半部先開始

避免意外發生求助無門而來不及回台北

 

總體而言

對蘇花公路的印象就是斷崖、隧道、落石警告還有砂石車

對花蓮到台東這段路的印象就是橋樑、單調還有救護車

救護車!?

沒錯,就是救護車

在花蓮境內我應該總共遇到五次救護車閃著燈快速從對向車道奔馳而過

不禁讓我想到KIWI說花蓮車禍率世界前幾名的事情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她本人舉了相當多自身經驗說服我們,不過也可能是她個人問題,哈~)

 

花蓮到台東這段路幾乎都是荒山野領

路兩旁都是草叢、樹木或者農田

所以蚊子也相對的多

傍晚天色暗得很快

一堆蚊子就開始被車燈吸引然後撞車葛屁

我的全罩安全帽也成了蚊子的墓場

直到晚上七點在台東市用餐才把安全帽拿下來看

只能用慘烈來形容

不過那些似乎都是不吸血的公蚊

雖然屍橫遍野,卻沒有一滴血

在我用濕紙巾將牠們安葬後便找了間網咖休息

讓我已經快分家的屁股充分的休息一下

順便找看看民宿的資料

但是便宜的都沒空房,而我的經費又是十分的有限

所以我只好在網咖包台休息了

真是有夠克難的生日

到目前為止也只有一個人記得我生日~唉

就是這樣才會難忘吧

就像男生聚在一起為什麼老是聊當兵的事情一樣

因為覺得浪費時間,覺得很苦,什麼都很克難

所以印象深刻

=========================================

後記:

照片等我回家再上傳

明天目標至少到高雄

看情況,如果毛董沒休假

在高雄逛一逛,搭個高捷體驗一下之後

就直衝台南小雞家好好洗個澡休息一晚

隔天去中秋烤肉!

=========================================

照片:懶得整理一起看吧

http://photo.xuite.net/babel2libra/35381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l2lib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